宣城文明网>三友三和

宣城:宣州区“三友三和”活动 范围广 形式活

  • 发表时间:2016-06-17
  • 来源:宣城文明网

  今年以来,宣州区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结合工作特点,紧密围绕“友爱友好友善,和睦和美和谐”,深入群众,活化形式,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把“三友三和”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一是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东桥社区结合雷锋服务活动月,走进济川敬老院开展友爱互助专题活动;澄江社区联合合工大志愿者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阳街道组织红袖章志愿者开展捡垃圾活动;区检察院深入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开展“送法”进社区宣讲活动。

  二是多种形式并举,大力推进邻里关系。宝城社区开展“最美邻居”评选活动;东桥社区开展“最美家庭、最美邻里”评选活动;塔影社区开展“‘三友三和’促邻里”主题实践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邻里和谐生活氛围。

  三是开展“道德讲堂”等主题活动。思佳社区、宝城社区等开展法制宣传活动践行“三友三和”;城西社区开展“三友三和”进学校活动;锦城社区召开第一季表彰交流会,深化“三友三和”;区直单位内部开展“学、讲、考经典”、“道德讲堂”、“学习读书会”等主题学习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水平。

  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孙埠镇开展了以“清洁家园除四害、幸福健康孙埠人”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济川街道玉山社区举行社区第三届广场舞大赛;宝城社区与联点共建单位共同开展了关爱地球科普宣传活动,倡导居民关注环境,珍惜资源。同时,澄江社区为方便居民生活,提高办事效率,精心设计印制了社区服务卡,更好的做到了上门服务,切实做到困难有人帮,疑惑有人解。区直单位在工作中积极做好单位周边及单位内环境卫生工作,做到不留死角、规范停车。

  • 责任编辑:许俊

主题活动

安徽省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