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文明网>三友三和

双桥街道开展“温情暖人”三友三和主题实践活动

  • 发表时间:2016-06-12
  • 来源:宣城文明网

  今年以来,宣州区双桥街道按照省、市、区的安排部署,通过健全联系制度、开展社会关怀活动等,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工作,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一是建立健全联系人制度。街道、村(居)两级建立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联系人制度,在党政班子领导、计生办工作人员、村(居)计生专干、对象亲朋邻里中各确定一名帮扶联系人,向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定期与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沟通、一对一服务。通过建立联系人制度,及时掌握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情况,了解他们的诉求,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开展关怀慰问活动。充分发挥各类社会组织、基层计划生育协会的积极作用,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关怀活动。建立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定期走访慰问制度,将独生子女死亡或伤残的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列入春节等传统节日优先走访慰问范围,帮扶联系人每月对帮扶对象访视一次,填写访视手册,询问相关情况,力所能及的开展一些服务。

  三是注重人文关怀,开展精神慰藉。对于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来说,独生子女伤残、死亡造成的心灵创伤是他们融入社会、重新开始生活的最大障碍。双桥街道计生工作者加强与特殊困难家庭对象之间的感情交流,使他们时刻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切实改善了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使他们在生活上得到照料、经济上得到救助、精神上得到慰藉,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张骥)

  • 责任编辑:许俊

主题活动

安徽省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