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宣城各地积极开展2023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7-12来源:宣城文明网

     宣州区城东社区

  7月11日上午,宣州区济川街道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大家生动形象地讲解宣传周的由来和生活中一些实用具体的节能知识,通过宣传,向大家普及了节能低碳环保知识,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和践行,培养大家绿色低碳、节能环保良好生活。(吴丽军)

    宣州区锦城社区

  7月12日上午,宣州区锦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国低碳日节能环保观影宣传活动。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件普通的衣服从原料到成衣再到最终被遗弃,全程都在排放二氧化碳。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就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不少社区居民表示“以前一直觉得低碳环保是个大话题,离自己的生活挺远的。没想到,平时随手关个灯、尽量不要使用纸巾、把废旧电池收集起来送到投放点,这些小事情都是在为低碳环保做贡献。(乐庆慧)

    宣州区塔影社区

  7月12日上午,宣州区塔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经信局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低碳,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播放节能环保科普小视频等方式,为居民讲解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节能低碳环保等知识,倡导低碳生活从自我做起,节能新习惯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的小事做起,引导大家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董明雪)

    宣州区济川社区

  近日,宣州区济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宣州区审计局、宣州区济川街道、府山书吧和农家书屋,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节能环保低碳减排知识宣传讲座。活动中,志愿者主要从“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我们怎么做”“一起来参与”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的由来以及设立的目的,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资源的有限性和环保节能、低碳生活的重要意义,同时志愿者还向到场居民发放“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倡议书,号召居民积极加入到绿色低碳行动中来。(汪珊珊)

    宣州区宝城社区

  7月13日上午,宣州区宝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居民宣传介绍节能环保小常识、废旧物品回收利用以及垃圾分类知识,为社区居民分享节能减排的窍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用实际行动改善社区环境,形成崇尚节约节能、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与此同时,还入户上门指导社区居民、辖区商户正确使用电器,做到安全、节约用电,引导大家从身边的小事细事做起,营造人人参与节约资源的良好社会氛围。

    宣州区城西社区

  7月13日下午,宣州区城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节能降碳,你我同行”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尽量少开一台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度”“随手关闭电灯及电源开关”“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既减少堵车风险,又为环境做贡献”……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变身节能减排宣传使者,为居民们送上节能减排宣传单,提供节能减排的“金点子”,引导居民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倡导居民们节电省电,自觉加入到节能减排行动中来。(李亚婷)

    宣州区玉山社区

 7月13日下午,宣州区玉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全国低碳日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介绍节能环保小常识、废旧物品回收利用以及垃圾分类知识,为社区居民分享节能减排的窍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用实际行动改善社区环境,形成崇尚节约节能、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并为居民发放宣传单页、环保折等宣传材料,呼吁居民树立低碳环保意识。(江琪)

    宣州区张锦社区

  7月14日上午,宣州区张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节能低碳,你我同行”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科普活动。活动现场摆放各式宣传展板,播放节能降碳宣传视频,向市民讲解节能降碳的重要性及日常生活中可以采取的节能降碳措施,并向广大市民发出节能降碳的倡议,开展节水节电有奖问答。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市民进行节能降碳知识宣讲并发放宣传资料,发放低碳知识手册、环保袋、环保纸巾、环境保护法律读本等宣传资料。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的意识,倡导辖区居民积极行动起来,树立节能意识、培养节约习惯、加强能源资源节约、绿色低碳出行、践行生活垃圾分类、传承优良文明家风,争做“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健康人生、廉洁社会”的践行者和倡导者。(蒋妍)

    宣州区绿锦社区

  7月14日,宣州区鳌峰街道绿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暑期实践学生开展“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播放视频,发放单页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节能降碳”的必要性。呼吁居民共同努力,减少塑料袋使用、一水多用,可以把用过的相对干净的水擦地或浇花,少用一次性筷子,公交出行,空调调高一度,随手关灯。居民们纷纷表示,会从身边做起,为节能降碳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州区敬亭山街道林场村

  7月12日,宣州区敬亭山街道林场村开展“节能降碳,你我同行”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活动中,林场村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向辖区村民宣传普及节能知识和方法,向群众介绍节能减排的小窍门,倡导废物循环利用的理念。提倡低碳饮食,节约不浪费;减少或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随手关灯,及时关闭不使用的电器;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和过度包装物;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系统、步行或骑行等方式出行,减少驾车出行的次数;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用实际行动改善居住环境。(甄心缘)

    宣州区城北社区

  近日,宣州区城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全国节能宣传周儿童绘画主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介绍“什么是低碳环保”“如何在生活中节约能源”,向孩子们普及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等环保知识,并教孩子们动手绘画出有关低碳环保的主题手抄报,树立勤俭节约理念,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低碳的环保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家人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的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张俊杨美)

    宣州区锦城社区

  7月14日,宣州区锦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为居民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节能环保小常识,尤其是如何对废旧物品进行改造,可以有效实现物品回收再利用。同时,志愿者们也鼓励居民们学会垃圾分类,这不仅可以更有效地处理垃圾,减少能源消耗,保护社区环境。同时也有助于帮助居民树立节能意识、培养节约习惯,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冯玲)

    广德市升平社区

  7月13日上午,广德市升平街道升平社区开展“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向辖区居民宣传低碳节能的发展理念和生活方式,并号召居民们从节俭的角度出发,积极实践绿色低碳生活,从生活细节的一点一滴做起,注意节电、节油、节气、节水,节约一切能源和资源……在生活细节中,真真切切地习惯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推动形成勤俭节约、合理用能的社会风尚。活动最后,居民们在一起畅聊“我的低碳生活”,大家侃侃而谈,相谈盛欢。居民李大妈说:“我每次去菜场买菜都是坐公交车,而且现在70周岁以上老人乘车都是免费的,既方便了我们出行,又节能环保。”“我每次出行都是骑自行车,我喜欢这种绿色环保又健康的生活方式。”黄阿姨说道。(陈丽)

    宁国市发改委

  7月12日上午,宁国市发改委积极组织市直相关单位在华贝广场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今年7月10日至7月16日为第33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主题为“节能降碳,你我同行”;7月12日为第11个全国低碳日,宣传主题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本次活动中,发放了节能降耗倡议书、低碳生活小常识等宣传资料。宣传人员热心讲解节约能源、低碳环保的重要性,普及节能低碳生活小常识,使广大群众对节水节电、绿色出行、珍惜资源、爱护环境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营造了节约能源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绩溪县扬溪镇

  7月12日是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当天,绩溪县扬溪镇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联合扬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单位,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扬溪镇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单、现场提问等方式从节电、绿色出行等主题向村民宣传节能降碳知识,倡导村民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在节能宣传周期间,扬溪镇将综合运用线上微信转发、线下大喇叭等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创新开展节能宣传活动,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勤俭节约、合理用能的社会风尚。(刘舒蔓)

    宣城经开区莲西社区

  7月12日上午,宣城经开区飞彩街道莲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联点共建单位港口湾水库管理处开展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和低碳环保小礼品等方式向居民宣传低碳文明小知识,倡议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日常生活中做到节约用水用电、少开私家车,多选用公共交通工具,自带环保袋购物,拒绝一次性筷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抵制污染,争做低碳生活倡导者、宣传者和实践者。

    宣城经开区石板桥社区

  7月12日上午,宣城经开区飞彩街道石板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国元保险有限公司开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全力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页为居民们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和节能降碳小常识。提醒大家在湿热天气减少户外活动,“老弱幼”人群注意防暑降温,让随手节约利用成为习惯养成,使大家简单明了获悉。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大家树立“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保意识”,主动践行低碳生活理念。(朱长娥)

    宣城经开区莲花塘社区

  7月12日下午,宣城市经开区飞彩街道莲花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宣城市投资促进局在御林河畔小区开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低碳环保宣传单页,引导居民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善待地球,保护环境。同时,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了低碳环保倡议书,倡导居民选择绿色消费、低碳出行的生活方式,号召居民节约用水用电,避免食物浪费,少用或不用一次性制品,坚持绿色出行,尽量少开车,多使用节能产品,重视垃圾分类等。

    宣城经开区飞彩街道

  7月12日上午,宣城经开区飞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富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省农垦集团开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国低碳日宣传。现场,志愿者们向群众分发宣传页,宣传碳排放量过大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呼吁群众尽可能选择绿色出行,多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减少驾车出行;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可循环利用的物品等,加深居民对低碳理念的了解。同时,志愿者就本次节能减碳宣传活动,向群众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生态文明思想理论课,希望大家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营造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使低碳生产生活方式逐渐成为新风尚。

    宣城经开区马村村 

   7月11日上午,宣城市总工会、宣城经开区天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马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在马村辖区开展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来往群众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节能环保小常识及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探索低碳生活方式,做节能低碳的领导者、倡议者和先行者。随后,志愿者向大家发放节能低碳生活小常识等宣传资料,将低碳环保的理念融入生活的点滴中,共同创造更加节约、更加洁净、更加文明的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

李思雨 一审:雷志红 二审:吴明 三审: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