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让爱从“心”开始 ——宁国市心连心公益协会志愿服务事迹
发表时间:2023-12-22来源:宣城文明网

  宁国市心连心公益协会2019年2月注册成立,现有64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志愿者。协会以“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为宗旨,积极主动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年均开展应急救灾、扶危帮困、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150余场次,人均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00余小时,获评宁国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一、首战有我,做迎难而上的“突击队”

  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协会志愿者的身影。2019年8月10日,宁国突发洪水,协会响应号召,在灾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发动捐款,并迅速将筹集到的4万元紧急调拨用于支援受灾群众。协会还积极组织志愿者们300余人次,出动车辆60多次到受灾最严重的霞西、甲路、南极、中溪等乡镇为受灾群众清理污泥、运送物资、搭建临时住所等,充分展现了协会在紧急时刻的应变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2020年新冠疫情,心连心公益协会积极组织参加守关卡、防疫情、送物资志愿服务,并想尽一切办法,购买一万多个口罩送给一线工作的公安、交警、城管和环卫工人。

  为响应宁国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心连心公益协会组织2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公交站台劝导,为市民提供文明交通的引导和服务。这两年,协会管理组成员每天都是24小时开机,只要人民群众有困难,协会就会义无反顾走在前面。

  二、扶危济困,做奉献爱心的 “守护者”

  协会每年都固定到敬老院、特困人员、消防大队等开展慰问关爱,进行物资赠送、老年卡发放、文艺演出等。2020年,心连心公益协会开始进行一对一帮扶困难户行动,在宁国汪溪、宁墩、南极、万家、中溪、梅林、港口、河沥等乡镇走访摸排及慰问,最终在各乡镇街道和村居委会的帮助下,确认21户为心连心公益协会一对一帮扶对象,协会每年组织至少两次慰问,每户每年发放价值3000元左右的善款和实物。考虑到帮扶群众的身体状况,志愿者主动帮助群众饲养牲畜,并帮助销售,提高帮扶对象的家庭收入。

  三、和衷共济,做团结一心的“同心圆”

  2021年3月,协会成立了党支部、妇联、工会,让爱心人士在协会都能感受到关心和得到切实的保障。成员生病时协会会组织看望,成员家里遇到突发事件需要救助时,协会也会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2020年底,协会成员王金平家遭遇火灾,协会立刻组织捐款5000元,协会秘书长郭燕更是发动公司员工、客户以及户外协会捐款12000元。2021年,协会人士宴春琴丈夫不幸患重病,巨额医疗费让家庭陷入困难,协会在一天内自发捐款13000余元。

  宁国市心连心公益协会将继续秉承“让爱从心开始”的理念,不断拓展新的志愿服务领域,扩大服务范围和影响力,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和支持。

责任编辑:

李思雨 一审:雷志红 二审:吴明 三审: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