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宣城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发表时间:2020-09-17来源:市委宣传部

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 算 数

决 算 数

合  计

34.5 

38.36 

因公出国(境)费

 7

 11.44

公务接待费

 15.5

 15.36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2

 11.56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2

 11.56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0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宣城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4.5万元,支出决算为38.36万元,完成预算的111.1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安排,先后共两人次出国执行工作任务。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宣城市委宣传部部机关本级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宣城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1.44万元,占29.8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5.36万元,占40.0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1.56万元,占30.1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1.44万元,与2019年度预算相比,增加4.44万元,增长63.43%,增长的原因是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安排,先后共两人次出国执行工作任务2019年宣城市委宣传部因公出国(境)团组2次,累计出国(境)2人次。该项经费根据市外事部门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按照规定标准安排。主要是用于差旅费用和工作经费。经费使用严格按照《宣城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财行〔2015〕499号)、《宣城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财行〔2019〕258号)等相关规定执行。

2.公务接待费支出15.36万元, 与2019年度预算相比,减少0.14万元,下降0.90%,下降的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2019年宣城市委宣传部国内公务接待共17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1753人次。主要是用于招商引资、对外宣传、文化产业发展等公务接待。经费使用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和安徽省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宣城市市直单位接待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财行〔2013〕205号)、《宣城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宣办发〔2014〕23号)相关规定。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56万元,与2019年度预算相比,减少0.44万元,下降3.67%,下降的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费用,用公共交通替代公务用车2019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主要用于支付公车中心统一调配公车有关费用。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宣城市委宣传部机关及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附件:宣城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责任编辑:

雷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