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宣城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表时间:2020-09-17来源:市委宣传部

 

 

2020年9月

 

 

 

第一部分 宣城市委宣传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宣城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宣城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宣城市委宣传部2019度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宣城市委宣传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督促检查落实情况;按照省委宣传部和市委的要求,部署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指导市直宣传口各单位和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工作。

2.在市委领导下,对意识形态工作履行指导、组织、协调、督查和抓好落实的职责。

3.负责指导全市理论学习、理论宣传、理论研究工作,做好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服务工作。

4.负责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指导、协调市直各新闻单位的工作;对宣城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领导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工作。

5.负责组织开展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全市新闻发布工作。

6.负责互联网宣传管理工作,落实互联网信息传播方针、政策;组织、协调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规划、指导我市网络文化的建设和发展,依法做好我市网络信息内容的管理。

7.协调指导全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8.负责指导文化精品的生产,组织实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按有关规定负责市级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和文化事业建设费的管理工作。

9.负责规划、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

10.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文明创建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11.受市委委托,会同市委组织部管理市直宣传口各单位领导干部,指导领导班子建设;根据干部双重管理的规定,对县(市、区)委宣传部部长、副部长的任免提出审核意见;负责对市直宣传口各单位科级干部任免进行审批。

12.制定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政工和新闻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评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宣传文化系统的人才工作。

13.领导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工作。

14.领导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工作。

15.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包括:部机关本级决算,与预算比较增加0户。

纳入宣城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共0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部机关

 

第二部分 宣城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注: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宣城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1235.80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235.80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8年相比,收入减少54.96万元,下降4.26%;支出减少54.96万元,下降4.26%,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控制各项经费支出;二是机构改革后,人员划转至市委网信办。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1235.8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35.80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1235.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5.73万元,占83.81%;项目支出200.07万元,占16.19%;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35.80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235.80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54.96万元,下降4.26%;财政拨款指出减少54.96万元,下降4.26%。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控制各项经费支出;二是机构改革后,人员划转至市委网信办。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35.80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54.96万元,下降4.26%。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控制各项经费支出;二是机构改革后,人员划转至市委网信办。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35.8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4.96万元,下降4.26%。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控制各项经费支出;二是机构改革后,人员划转至市委网信办。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35.8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78.5万元,占95.36%;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7.7万元,占1.4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9.6万元,占3.21%。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37.65万元,支出决算为1235.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2.3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财政安排的招商引资工作经费纳入部门支出范围;二是文化强省建设专项资金、文化强市建设专项资金安排项目资金纳入部门支出范围;三是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经费和市级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纳入部门支出范围。其中:基本支出1035.73万元,占83.81%;项目支出200.07万元,占16.19%。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安排的招商引资工作经费纳入部门支出范围

2.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66.22万元,支出决算为519.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9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文化强省建设专项资金、文化强市建设专项资金安排项目资金纳入部门支出范围

3.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项)。年初预算为52万元,支出决算为590.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5.6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文化强省建设专项资金、文化强市建设专项资金安排项目资金纳入部门支出范围

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将部分文化强省专项资金列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9.43万元,支出决算为38.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0.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将离退休干部一次性奖励纳入离退休费。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将职业年金缴费纳入社会保障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社保部门统一安排缴纳生育保险。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35.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6.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奖励金;公用经费579.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宣城市委宣传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9.51万元,比2018年减少392.37万元,下降83.15%,主要原因一是机构改革后部分人员转隶至市委网信办;二是人员经费按不再纳入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宣城市委宣传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7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宣城市委宣传部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10个项目,涉及资金123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看,所有项目均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本部门共组织对10个项目开展了部门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23万元。该项目开展绩效评价的组织方式为部门自主实施。从评价情况看,所有项目均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组织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评价结果显示,所有项目均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指市财政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

2019年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无批复的绩效目标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经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宣城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

责任编辑:

雷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