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发表时间:2019-09-24来源:宣城市文明办

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15.73万元,完成预算的112.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外地省市考察学习较多,导致公务接待超预算;二是县市区到我办来学习全国文明城市成果较多,导致公务接待超预算;三是招商客商来宣考察较多。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69万元,占48.8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8.04万元,占51.1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2018年度预算持平,都为0万元原因是我办无因公出国(境)费经费使用严格按照《宣城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财行〔2015〕499号)、《宣城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财行〔2019〕258号)等相关规定执行。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7.69万元, 与2018年度预算相比,增3.69万元,增长47.98%,增长的原因一是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外地省市考察学习较多,导致公务接待超预算;二是县市区到我办来学习全国文明城市成果较多导致公务接待超预算;三是招商客商来宣考察较多。2018年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国内公务接待共2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14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人次)。经费使用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0条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宣城市市直单位接待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财行〔2013〕205号)、《宣城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宣办发〔2014〕23号)等相关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8.04万元,与2018年度预算相比,减少1.9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比2018年预算持平,原因主要是为巩固文明城市成果;该项经费主要用于单位在公务用车平台上调车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8年预算持平,原因主要是我办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

附件: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责任编辑:

雷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