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表时间:2018-09-25来源: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

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

 

2018年9月 

目 录

  第一部分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办理市文明市创建指挥部的日常事务。

  2、按照市文明委部署,制订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和各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并抓好督查、考核和落实;分析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问题和新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提出对策和建议;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教育,负责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统筹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全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十星文明户的评选、验收、考核、管理工作,指导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总结推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和经验,协调有关部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社会宣传;评选表彰先进。

  3、指导各县市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统筹协调有关市直单位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负责全市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农村清洁工程和“三线四边”环境整治工作;配合参与制定美丽乡村村庄布点规划、村庄建设规划、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等,配合有关部门完善村民自治制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农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负责中央、省、市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各种决策部署、政策举措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组织开展全市美丽乡村建设考核工作。

  4、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美丽乡村办、省文明办交办的工作。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办本级决算。

  纳入宣城文明市建设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本级

2

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

第二部分 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2017年部门决算表

 

  我办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2,081.32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2,081.32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43.44万元,增长221%,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是我市创建第五届文明城市决胜之年,各类项目安排较多,投入比较大;二是抽调人员增多,经费增加;三是我市正在整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2,081.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81.32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2,081.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4.44万元,占12%;项目支出1836.88万元,占88%;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081.32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支出总计2,081.32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结和结余)。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43.44万元,增长221%,主要原因:一是抽调人员增多,经费增加;二是2017年是我是创建第五届文明城市决胜之年,投入比较大;三是我市正在全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81.32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943.44万元,增长221%。主要原因一是抽调人员增多,经费增加;二是2017年是我是创建第五届文明城市决胜之年,投入比较大;三是我市正在全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81.3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43.44万元,增长221%。主要原因一是抽调人员增多,经费增加;二是2017年是我是创建第五届文明城市决胜之年,投入比较大;三是我市正在全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81.3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5.77万元,占7.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10.39万元,占0.4%;城乡社区(类)支出1836.88万元,占88.3%;农林水支出(类)78.28万元,占3.9%。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71.65万元,支出决算为2081.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抽调人员增多,经费增加;二是2017年是我是创建第五届文明城市决胜之年,项目安排较多,投入比较大;三是我市正在整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其中:基本支出244.44万元,占11.7%;项目支出1836.88万元,占88.3%。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71.65万元,支出决算为155.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控制办公用品支出,二是严格缩减出差次数和会议费支出。

  2.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36.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36.8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抽调人员增多,经费增加;二是2017年是我是创建第五届文明城市决胜之年,投入比较大;三是我市正在全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4.1万元,支出决算为10.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将离退休人员退休工资纳入部门支出范围。

  4.农林水(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8.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2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市财政统一安排的包保贫困户帮扶资金,二是市财政每年安排美丽乡村工作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4.4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2.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7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办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2.1万元,比2016年减少22.81万元,下降31%,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控制办公用品支出,二是严格缩减出差次数和会议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8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89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只列报车辆不为0的车型);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宣城市财政局组织对2017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4个项目,涉及资金63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额的36.7%。评价结果显示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市财政局对我办“文明创建专项经费”等19个项目涉及资金890万元进行了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事业单位除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可根据本部门预算实际情况增加或减少相关名词解释)

    附件: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责任编辑:

雷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