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
发表时间:2016-08-18来源:市文明市建设办

  一、部门主要职能

  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编制人员13人,实有在编人员11人,退休1人。下设综合科(含文明网)、城市创建科、乡村建设科、思想道德科。

  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办理市文明市创建指挥部的日常事务。

  2、按照市文明委部署,制订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和各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并抓好督查、考核和落实;分析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问题和新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提出对策和建议;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教育,负责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统筹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全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十星文明户的评选、验收、考核、管理工作,指导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总结推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和经验,协调有关部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社会宣传;评选表彰先进。

  3、指导各县市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统筹协调有关市直单位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负责全市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农村清洁工程和“三线四边”环境整治工作;配合参与制定美丽乡村村庄布点规划、村庄建设规划、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等,配合有关部门完善村民自治制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农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负责中央、省、市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各种决策部署、政策举措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组织开展全市美丽乡村建设考核工作。

  4、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美丽乡村办、省文明办交办的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的2015年部门决算包括原宣城市美好乡村建设办公室和原宣城市文明办决算,与预算比较,增加了原市文明市办决算内容,主要原因2015年9月市文明办和市美好办合并成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

  三、市文明市建设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收入总计444.2万元,支出总计444.2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67.1万元,增长60.1%,主要原因:一是原市美好办和原市文明办合并,基本支出增加;二是我市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投入比较大。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收入合计44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4.2万元。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44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4.2万元,占100%。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44.2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444.2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67.1万元,增长60.1%,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增加。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44.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67.1万元,增长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增加。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0.11万元,支出决算为444.2万元。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原市美好办和原市文明办合并,基本支出增加;二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其中基本支出444.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5.08万元,比2014年增加5.08万元,主要原因是原市美好办一名同志退休。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5.08万元,主要用于我办离退休人员支出。

  (2)“城乡社区支出”2015年决算51.5万元,比2014年增加51.5万元,主要原因是原市美好办和原市文明办合并后,我办主要职能转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基本支出增加。

  (3)“农林水支出”2015年决算387.6万元,比2014年增加210.5万元,增长54.3%,主要原因一是原市美好办和原市文明办合并,基本支出增加;二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其中行政运行支出83.7万元,其他农业支出303.9万元。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3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我办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1.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我办机关运行经费527567.52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我办采购支出总额6.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27万元。

  (九)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责任编辑:

雷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