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2021年2月份“宣城好人”评选结果
发表时间:2021-03-25来源:宣城文明网

  经“宣城好人”评选委员会评定,宣州区王淮河等12人(10组)当选2021年2月份“宣城好人”,现予以公示。

  王淮河,宣州区鳌峰街道二级主任科员,12年苦干实干坚守在文明创建一线,解决创建具体问题数以千计,被大家誉为创建岗位上的“孺子牛”。

  姚世国,宣州区孙埠镇张桥陈村村民组长,2014年任村民组组长后,带领村民修通到5个自然村的公路,疏通300米水渠;2020年9月起,义务为村民接送小孩上学,深得村民敬佩。

  汪友勇,郎溪县飞鲤镇横闸村村民,发现落水者后迅速施救,与妻子合力救起落水小孩并护送回家。

  马骏,广德市柏垫初级中学教师,从教24年,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科普志愿服务时长达400小时;钻研教学发明,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个。

  刘杰,宁国市外卖小哥,路遇肇事逃逸,放弃送餐任务追赶拦截摩托车肇事者,一路劝说其回到事故现场,凡人义举广受群众热烈好评。

  向溪水,宁国市港口镇港口社区居民,照顾因病瘫痪在床的丈夫5年,悉心侍奉年迈的婆婆二十八载,用实际行动诠释孝老爱亲的真谛。

  姚金红,泾县桃花潭镇合溪村村干部,接到群众电话求救,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近六旬的他果断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救起落水女子,抢救了一条生命。

  骆红、邵十斤、江贤芝等,旌德县人,素未谋面的他们团结协作,合力救助落水女子,事后不求回报,默默离开,让寒冬充满爱的温暖。

  吴超,市经开区飞彩街道石板桥社区居民,危急时刻奋不顾身跳窗进入起火房屋内,关闭了正在燃烧的燃气,及时避免了一场火灾发生,平凡善举彰显勇者之心。

  刘旺平,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副行长,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近280毫升,为陌生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责任编辑:

夏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