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宣州莲花塘社区开展家长学校家庭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7来源:宣城文明网

  9月26日下午,宣州区飞彩街道莲花塘社区邀请宣城市家庭教育协会创始人、美国ACI注册心理咨询师喻巧玲在市八小多媒体教室给社区家长上了一堂《关注你所忽视的》主题宣讲活动。

  喻老师通过精心制作的PPT、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言语,深入浅出,让家长们认识到从家庭教育常犯的错误、赏识教育、孩子性格的培养、亲子沟通等方面告诉父母,在生活中应该如何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如何教育孩子自主学习,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性格等。提醒所有的父母,在对待孩子的时候,要充满爱心和耐心!通过分享真实案例与典型教育故事,直指现在家长们普遍存在的家庭教育问题,接着联系孩子学习现状进行了分类剖析。最后喻老师还引导家长们,要多关注孩子积极的行为,放大孩子的优点,平时要赏识孩子,相信孩子,多鼓励、赞美孩子。

  活动中,家长们都认真听取,仔细记录,会上积极发言,会后发出深深的共鸣,表示收获颇多,也表示希望自己能将学到的这些方法正确运用到平日的教育中去,将“学到”变成“做到”。社区也希望通过此次讲座架起了社区与家长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依托家长学校这个平台,丰富辖区家长和孩子的娱乐生活,构筑孩子健康成长的环境。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