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宣城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企业
发表时间:2021-10-21来源:宣城文明网

    以德之名,为善而聚。10月21日上午,宣城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宣城经开区开盛集团。来自全市各地的身边好人代表与现场观众以及广大网民互动交流,共同见证平凡中的伟大,感受真善美的道德之魂。

活动现场

发布2021年8月份“宣城好人”榜单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宣城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等承办。现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市政协副主席杨林秀、宣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能文共同发布了2021年8月份“宣城好人”榜单。

敬业奉献好人

敬业奉献好人

见义勇为好人

现场访谈

  平凡的善举感人至深,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

  活动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讲述、互动访谈等方式,展现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可信、可敬、可学的鲜明特征。“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5个篇章依次拉开,道德的力量一次次在现场观众和网民心中激起涟漪。坚守初心二十余载逐梦光伏奋斗终身的徐晓华、“80后”好媳妇刘莹莹、诚信工匠应观旺、小区里的“救火英雄”吴超、资助贫困学子10年的企业家周明幸等26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动人故事,让在场的观众思想和心灵受到道德的崇高洗礼。

  “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就怕里面有人比较危险”“心不准,秤再准都没用,要规规矩矩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大家都要互相帮助,把公益的事情延续下来,让更多人参与进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传播的是社会正能量,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他们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台上台下,榜样情真意切诉说故事,观众言辞恳切表达敬意。

诗朗诵《道德》

舞蹈《我心中的的河》

小品《雷锋超市》

现场采访郭彬

  穿插于交流活动之间的精彩文艺节目,诗朗诵《道德》、舞蹈《我心中的河》、小品《雷锋超市》……也为活动点燃了昂扬奋进的精神焰火。活动还邀请了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好人郭彬来到现场,当主持人问道,“后悔吗?”“我后悔的是,我的同事还在岗位服务,我却提前退出了”郭彬回答道,“身体好一些的话,还想做好服务”!简单的问答,展示了一个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一心务实的丰满的党员干部形象。

旗帜交接,下一场交流活动将在绩溪县举办。

合影

  学习道德榜样,培育时代新风。近年来,宣城市思想道德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结出了丰硕成果,全市涌现出官东、殷美明、甘磊、苏成龙等一大批道德楷模。截至目前,我市累计上榜中国好人73人,安徽好人259人,宣城好人2730人,在全社会营造了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浓厚氛围。(图/文 雷志红)

责任编辑:

雷 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