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文明城市知多少(十四)
发表时间:2021-10-21来源:宣城文明网

  14.您小区周围的菜市场、文化活动场所、健身场所、医疗卫生机构能在15分钟内走到?

  ①都能走到 ②部分能走到 ③都走不到 ④说不清

  近年来,宣城市大力推进城市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合理配置便民市场、运动场地、文化活动中心、医疗服务机构等公共服务资源,积极打造“15分钟生活圈”,有效提升市民生活便利度和居住舒适感。一是提档升级设施。“一场一策”改造11个集贸市场,市区200㎡以上市场增至21个,推进小区便民市场、生鲜超市建设,“掌上”买菜、超市送菜等服务覆盖全城。20个公园广场免费向市民开放,14个公园广场提升改造便民、健身、游乐等设施,街道文体广场、社区晨晚练点基本实现全覆盖。市区建成医院13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创成三甲医院,10个街道均建成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是优化整合资源。充分整合派出所、学校、广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等各类资源,形成以派出所为主体健全民事调解、治安巡逻等治理服务体系,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主体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文体广场三大平台为主体的文体服务网络,让市民能够轻松在家门口享受到便利公共服务。三是规范指引指示。城区17个位置不在道路两侧的社区,高标准设置社区服务中心指引牌;32个社区、387个小区全面增设“15分钟生活圈”示意图,为居民便捷就医、参与文体活动和享受社会事务、劳动保障、法律咨询、医疗保障等一站式服务提供精准指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15分钟生活圈”服务品质,努力让市民对城市生活的美好向往,都能在“15分钟生活圈”中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