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文明城市知多少(十二)
发表时间:2021-10-19来源:宣城文明网

  12.您认为所在社区(村)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是否贴近群众需求?

  ①非常贴近  ②比较贴近 ③一般 ④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宣城市不断探索供需对接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高效运行。一是发挥联点共建作用,精细化开展志愿服务。依托“联点共建”体系,市209家市直单位、142家区直单位联系城区33个社区,每月最后一周周五为志愿服务日,市、区直志愿服务队结合自身服务方向及社区需求,到联系社区开展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构建“15分钟服务圈”。特别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突出文明实践为民办实事,市直单位200余支志愿服务队4800余名党员干部走访39000余户家庭,收集群众反映问题1187条,针对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千余次,不断优化供需对接,实现志愿服务的精准服务。二是构建平战结合体系,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目前全市已储备各地蓝天救援队、市自驾车协会、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30余支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急救知识普及、一线抢险、紧急救援等应急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壮大“‘益’起学急救”“新时代文明实践‘车管家’”等特色应急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在近年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中,全市近30万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奋一线,充分彰显“民有需,我必应”的志愿精神和应急志愿服务水平。三是实施五单配送模式,精准化开展志愿服务。全市志愿服务采用“开门询单—中心制单—群众点单—志愿接单—社会评单”的五单配送服务法,市区居(村)民可以登陆“志愿宣城”或“志愿宣州”云平台,点击“微心愿”浮窗,在线提出需求,或者到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向志愿者反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统筹需求后推出定制服务菜单,群众可按需点单。

责任编辑:

雷 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