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文明城市知多少(十)
发表时间:2021-10-15来源:宣城文明网

  10.本社区是否组织过未成年人的活动(指道德实践、公益服务、打扫环境卫生或外出参观)?

  ①经常组织 ②偶尔组织 ③没有 ④不清楚

  近年来,我市着力加强社区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常态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活动。一是建强阵地。所有城市社区全部挂牌成立家长学校,设立未成年人活动场所,为未成年人活动开展提供平台。二是开展活动。聘请优秀教师到社区担任未成年人校外教育辅导员,组织省市家庭教育专家、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师进社区巡回宣讲。今年以来,组织家庭教育知识公益讲座直播月活动,共开展直播4期,观看90余万人次;计划开展百场“家庭教育宣城行”公益讲座,现已开展52场;开展“我爱我家 书伴成长”读书分享活动154场;组织社区未成年人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卫生清理、环境保护、交通秩序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145场,近2万人次参与。“社区小主人”活动同样丰富多彩,今年以来,开展“小手拉大手”、“红领巾心向党”等实践活动65场,3250人次参与,1000名“小记者”、1200名“文明小天使”、100个“小交警”活跃在大街小巷。三是评选激励。结合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在社区组织开展社区好少年评选活动。经层层遴选,今年评选表扬区级好少年118个、市级好少年10个。

责任编辑:

雷 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