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文明城市知多少(三)
发表时间:2021-10-08来源:宣城文明网

  3.您知道宣城正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吗?

  ①不知道 ②说不清 ③知道

  注释:

  宣城市广泛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一是突出宣传发动。网上线下宣传一体推进,发放倡议书4万余份、公益海报2.5万余份、文明用餐提示牌3.5万多个,征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原创公益广告作品34幅,依托电视、宣传栏等载体,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突出创建带动。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价值导向融入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标准,开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进机关、进单位、进食堂、进餐馆等“九进”活动近800场。

    三是突出实践推动。依托96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大喇叭、知识竞答、文艺汇演等方式,开展勤俭节约宣讲教育1524场次。依托240个红白喜事“新风堂”,倡导文明餐饮、反对大摆筵席,签订杜绝浪费粮食承诺书1564份,为百姓节省费用2000余万元。市餐饮协会推动餐饮企业提供“半份菜”“小份菜”等点餐服务,通过积分奖励、停车优惠等创新方式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

雷 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