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绩溪县住建局以联点共建活动不断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2-05-13来源:宣城文明网
  4月份以来,为不断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绩溪县住建局组织了2个班组40人扎实开展周三上责任路段、进网格小区与入户走访联点共建活动,联合相关单位共解创建中的“堵、阻”问题。
  上河滨路责任路段开展环境整治。大家分工明确,有的对路段卫生脏乱差、违章搭建、占道经营、小广告、户外广告以及路段内公共设施(包括邮箱、垃圾桶、电话亭、公交站牌、绿化带、路牙石、人行道板、窨井盖等)破损情况进行督察。有的协助交警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劝诫行人遵守交通秩序,劝导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辆规范停放。有的手持劳动工具对路段开展卫生保洁。通过周三上责任路段活动的有序开展,河滨路沿线环境得到了有效整治。
  进网格小区指导小区文明创建。干部职工们会同物业企业开展垃圾乱倾倒、杂物乱堆放、小广告乱贴画、违章搭建等综合治理;协助物业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督促物业企业针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条目清单,销号推进,认真开展问题整改。
  入户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宣传。充分利用晚上业余时间开展入户走访,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做文明有礼的绩溪人”倡议书》2000份,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提升居民创建意;围绕创建主题面对面的与群众沟通交流,交心谈心,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尽己所能地帮助解决群众诉求,提高创建满意度。通过多次入户走访,群众对文明创建知晓率有了较大提升。
  每周三联点共建活动结束后,各组明确专人收集问题,理出清单并及时函告相关单位,落实有效整改措施,凝聚各量共解创建难题,不断巩固创建成果。(许海燕)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