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绩溪:“准细严”深化攻坚突破城市精细化管理难题
发表时间:2021-10-25来源:宣城文明网

  今年来,绩溪县城管执法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解决好市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入手,通过“准细严”攻坚举措,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突破城市精细化管理难题。

  突出“准”字抓治乱。针对文明创建的薄弱环节,因街施策、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全面深化“拆、清、治、管”等综合举措,先后开展了“卫生死角清理专项行动”、“快递终端配送车辆焕新”、“门前三包常态化曝光整改”等系列举措,固强补弱,接长短板。今年还首次立案查处了3起环境噪音干扰周围居民案,促进了文明创建整体提升。

  突出“细”字抓治脏。狠抓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和末端能力建设,细化完善责任体系,正式上线了垃圾分类大数据平台,组织实施了南郊垃圾填埋场提标改造工程,启动了生活垃圾转运焚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全面加强渗滤液处理运行监管,力促垃圾处理质量的提升。对偏远的山村开出垃圾分类“大逢车”,全程无缝对接“生态美超市”流动兑换,并将“生态美超市”可兑换物品从原来的15种一下子增加到20多种,提升了群众参与垃圾兑换的积极性,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突出“严”字抓治差。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私自倒运工程渣土、违法建筑等乱象问题治理,严管、严查、严教、严处,推动环境面貌持续改善。今年1-9月,共立案查处私自倒运工程渣土、抛洒路面等18起;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运输造成遗撒、未按规定要求清运、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案立案15起,城市环境秩序显著提升。(周明助)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