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宁国市气象局积极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2来源:宣城文明网

  10月21日下午,宁国市气象局以“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为题向实验小学五年级(八)班师生一行开展了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气象台负责人通过全球变暖的背景和近年频发的极端天气事件向同学们讲解了全球气候变化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比如夏季高温屡创极值,冬季破冰日渐提前,干旱事件频频发生,梅雨持续时间更长等等,这些气候变化时时刻刻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我们要更加关注生态环境,关注气候变化,改变生活习惯,倡导绿色生活。

  随后气象工作人员通过地面观测站和雷达、探空气球等多种方式收集气象数据以及对气象数据汇集、分析、预测向同学们讲解了天气预报制作的流程,最后同学们来到气象观测场,认真学习了各类气象仪器功能和原理,通过参观学习激发了同学们对科研的探索激情,纷纷表示将来要投身于我国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道路上。(辛尧胜)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