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旌德县委编办开展“树敬老之风 促社会文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1来源:宣城文明网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旌德县委编办组织志愿者开展“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主题活动。

  县委编办志愿者前往白沙村,看望慰问该村32名80岁以上老人,并与白沙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村里身体健康的老人一起剁肉馅、做饺子馅、包饺子,大家边做边拉家常,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活动中,志愿者与老人促膝长谈,叮嘱老人们天气转凉,注意保暖,出门慢行,防止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将包好的饺子亲自送到他们手中,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庭院。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村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下一步,该办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各项惠民助老政策,积极为老年人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使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乐趣、更加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