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多举措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0来源:宣城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部署,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全员学习培训。组织召开网络安全学习教育大会,深入学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等,观看《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提防网络兼职刷单骗局》等网络安全视频,为广大干部职工敲响网络安全警钟,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二是利用线上平台,组织宣传和答题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网络安全周相关主题文章3篇,浏览量达50余次;通过中心工作群,发布“网络安全宣传周”有奖知识竞答,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答题,在看题答题的过程中,进一步学习了解网络安全技能,参加有奖答题的人数总计近20余人。

  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入户入企宣传。紧抓“四送一服”走访企业机会,入企发放网络安全宣传画册,面对面宣传网络安全,提高企业网络安全防控能力;同时,利用文明创建联点入户机会,向联点共建小区居民讲解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的危害,围绕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类网络有害信息,向居民讲解辨识方法,引导居民积极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清朗网络空间的维护者。(吴爽)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