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绩溪财政局开展“促进智慧养老 乐享老年生活”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0来源:宣城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10月18日,绩溪县财政局关工委成员和部分党团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到伏岭镇逍遥村关老协会“2021年关爱老年人年会”现场,开展“促进智慧养老,乐享老年生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县财政局志愿服务队人员与老年朋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根据他们的“点单”,手把手、面对面地指导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网上购物、与子女亲朋微信视频等常用技能的使用,在寓教于乐中帮助老年朋友体会“智慧养老”的理念,让现代科技便捷、丰富老年人的生活。

  此次“促进智慧养老,乐享老年生活”文明实践活动,深受在场老年朋友的普遍欢迎,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也让老年朋友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全社会敬老爱老意识,助推了文明风尚和文明建设。

  此外,县财政局志愿服务队人员还向参加活动的老人分发《口腔健康》、《传染病防治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等健康法制宣传手册100余册,以增强老年人的法制意识及卫生健康意识,护住老年人的“钱袋子”。(朱露 张晓静)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