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旌德:暖心又便民 有位停更顺畅
发表时间:2022-09-15来源:宣城文明网

  “原来车辆进出无秩序,我们这附近停车难,同时也给周边交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停车位多了,还添加了档杆,每辆车规范进出,也不拥堵了。”在宣城旌德城区,市民们欣喜地发现站前路、灵芝广场、县影剧院等多个停车场有了新变化,停车场地变大了,还新增了指示牌、智能停车系统等,停车变得更加顺畅了。

  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停车难”的问题日益显著。今年以来,旌德将便民停车行动作为“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全力推动,出台《便民停车行动实施方案》,以“便民、利民、暖民”为出发点,按照“新建配建泊位为主、盘活存量泊位为辅、路侧泊位为补充”的城区停车供给体系,逐步建立健全管理体制,实现旌德城区停车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着力解决“停车难”问题。

规范有序停车。旌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规范有序停车。旌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全力推进新增泊位。改扩建城区10个停车场以及6个路内停车场,配套建设完善了智能停车场系统以及警示标志,增加停车收费指示标牌及收费系统,目前已建成停车位1157个,新增停车位124个。全面摸排闲置土地,建设浮云山庄停车场、青少年活动中心停车场、河东社区停车场等10个临时停车场项目。同时,积极推进停车场二期(大货车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旌德还统筹公服项目配套泊位,今年新增公服项目配套停车泊位四处,总计195个停车泊位已陆续向社会公众开放。截至目前,今年旌德城区共新增公共停车泊位630个,大大缓解区域内停车位不足等问题。

  全面加强日常管理。该县统筹文明创建资金及市政维修资金,对城区交通标线全面出新施划,共施划人行斑马线5000平方米、边白线和中黄线约4.4万米,大小指示箭头5800个,机动车泊位3765个,非机动车停车线约3.1万米,安装止滑带700余米。截至目前,累计新增路内泊车位2683个、出新1082个,今年共新增1850个。并在全市率先针对机动车“开门杀”隐患施划426个开门缓冲区标志线,保护群众出行安全。同时,县城管局加大执法工作力度,去年11月底以来,共拖移违停非机动车4177辆,规范违停车辆2100余起,从根本上扭转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在此基础上,旌德加快停车智慧化应用水平,应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推进智能化引导、差别化收费、错时化停车等措施,提高停车管理能力和水平。(人民网——安徽频道 汪瑞华 叶志天)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