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向阳街道多举措推进违法建设整治
发表时间:2022-04-28来源:宣城文明网

  今年来,宣州区向阳街道多措并举,有效遏止违法建设,规范城乡建设管理秩序,确保辖区违建“零”增长。截至目前,累计拆除非平台案件5处约1200平方米违建钢构房屋。

  加强巡查,管控源头。向阳城管中队坚持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日常巡查,特别是节假日的值班值守,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并制止,以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同时做到法律宣传到位、政策讲解到位,营造依法控违拆违。

  教育引导,和谐拆违。认真接受群众监督、举报,针对以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为由,未批先建的现象,一经发现坚决拆除,绝不姑息,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同时,做到严格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坚持公开、公正、透明。

  健全机制,长效管理。街道主要领导坚持一天一调度,努力将违法建设控制在萌芽状态。及时梳理管控中暴露的问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对管控不力的村(社区)通报批评,限时整改到位,切实做到群众支持、阳光拆违、社会监督,构建长效管控机制。 (孟家龙)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