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让小区更靓丽 让居民更满意——我市持续开展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行动
发表时间:2022-04-18来源:宣城文明网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提升物业管理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持续开展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行动,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强化工作落实,提高物业服务水平,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围绕住宅小区“保洁、保绿、保安、保秩序”等重点,市住建局会同市文明办、宣州区、宣城经开区常态长效开展文明创建暨物业服务质量提升考评工作,邀请省物业协会专家对市区物管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进行季度测评并公开通报,落实优胜劣汰,对考核优秀的物业企业进行激励表扬,对考核落后的物业企业限期整改。并通过淘汰清场、限制参加招投标等方式倒逼企业服务提升,市区共清退3家物业企业,限制36家物业企业招投标。引进行业十强金科物业与城建集团合作成立科建物业公司,在市区承接晨光小区、夏渡新苑等保障房小区物业服务,推进保障房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提升。

  开展小区车辆停放整治。组织消防、住建、公安等部门到住宅小区开展违停车辆专项整治行动,打通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通道”,对占用住宅小区消防通道,违规停放车辆,妨碍消防车通行、人员疏散逃生的,经劝阻无效的由消防部门依据《消防法》责令改正,并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2021年,市区共拖车185辆,罚款16000元。在106个小区完成施划标线及消防通道标识,在68个小区完成道闸升级改造。盘活小区周边停车位300余个,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累计增设停车位3000余个。印发《关于市区普通住宅小区停车服务收费参考标准的通知》,对地下车库(人防车位)、地面车位明确租赁指导价格,引导小区停车收费管理,有序管理。

  查处违规违建行为。落实物业服务企业巡查、发现、制止、报告责任,加强对房屋装修人及装修材料进入小区的查验和管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影响消防安全、违规现象严重的贝林阳江港湾小区,组织开展了集中执法行动。同时,理顺执法机制,宣州区城管局派驻第八执法中队入驻区物业办开展物业管理执法工作。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联合执法”,坚持违章搭建“立查立拆、即查即拆”。2021年,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共折拆除违章搭建100余处、4000余平方米。

  开展物业服务费清缴。物业服务企业采用张贴通知公告、上门催缴、书面催缴、依法起诉或仲裁等多种方式,提高物业费收缴率。对经催缴仍不缴纳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物业服务企业报告两区物业主管部门,由物业主管部门函告业主所在单位协助催缴。组织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签订自觉缴纳物业费承诺书,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清缴物业费。提升行动以来,已清缴历史欠费4000余万元。 (宣城日报 利成志)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