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宁国市开展联合执法进小区行动
发表时间:2021-10-25来源:宣城文明网

  近日,宁国市城管执法局、市经开区、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属地街道等单位40名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来到育英山庄、香山美墅、林间雅居、恒源景城、上城小区,开展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执法队共清理乱堆放41处,飞线充电52处,机动车乱停放36辆,楼道垃圾3处,乱披挂5处,顺导电瓶车50余辆。同时,张贴飞线充电隐患告知单100余份,对遛狗不牵绳、毁绿种菜、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教育引导。联合执法行动中执法队员坚持“721”工作法,得到了群众的大力配合。

  为优化人居环境,破解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化解社会基层治理矛盾和难题,宁国出台了《宁国市“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实施意见(试行)》。《意见》明确,属地街道加强小区日常管理工作,及时处置一般性问题。对日常收集或联点共建单位上报的难以解决的问题,提交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适时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进小区”行动。

  下一步,联合执法进小区行动将常态化开展。各部门将加强协作,及时总结,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工作,确保联合执法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周水伍)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