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宣城组织开展“大家一起创文明——文明城市建设文艺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08来源:宣城文明网

  为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活跃社区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10月2日起,“大家一起创文明——文明城市建设文艺宣传进社区”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宣城市文明办、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中共宣州区委宣传部主办,宣城市文化馆、宣州区文明办、宣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澄江街道办事处承办,澄江街道思佳社区协办,由市、区文化馆文艺志愿服务队、文苑艺术团进行编排演出。

  澄江街道思佳社区:节目《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三句半《夸宣城》、花鼓戏小戏《扫花堂》、歌曲《天边》、曳步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轮番上演,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了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演员们接地气儿的演出引得前来观看的社区居民掌声不断。

  演出间隙,主持人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宣讲文明创建知识,另一边文化志愿者们给群众们发放宣传单页,台上台下互动踊跃,现场氛围热烈。

  澄江街道塔影社区:一首振奋人心的《红歌大联唱》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三句半《夸宣城》、花鼓戏小戏《打瓜园》、歌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轮番上演。

  演出间隙,主持人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宣讲文明创建知识,另一边文化志愿者们给群众们发放宣传单页,台上台下互动踊跃,现场氛围热烈。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了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传达着美好的祝福,引得观众们不时发出会心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

  澄江街道澄江社区:演出以热情洋溢的歌曲《红歌大联唱》开场,随后三句半《夸宣城》让现场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接着花鼓戏小戏《扫花堂》、越剧选段《十八相送》、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轮番上演。

  演出间隙,主持人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宣讲文明创建知识,另一边文化志愿者们给群众们发放宣传单页,台上台下互动踊跃,现场氛围热烈。整场演出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展现了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全体演员们尽情地展现着自己的风采,观众们不时地拍手称赞,现场一派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的景象。

  澄江街道城北社区:演出以一首振奋人心的《红歌大联唱》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舞蹈《拉那提的养蜂女》、花鼓戏小戏《扫花堂》、三句半《夸宣城》、越剧《十八相送》、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歌曲《爱的奉献》、《江姐》选段《绣红旗》等节目轮番上演。演出间隙,主持人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宣讲文明创建知识,台上台下互动踊跃,现场氛围热烈。

  鳌峰街道宝城社区:活动现场,一幅印着“文明城市建设文艺宣传进社区”背景大幕布矗立在舞台中央,舞台旁市、区文化馆文艺志愿服务队,文化艺术团等多支演出队伍格外引人注目,舞台下居民观众人山人海、流连忘返。《红歌大联唱》、花鼓戏《扫花堂》、三句半《夸宣城》、太极剑表演《二十三式太极剑》、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太阳最红 毛主席最亲》、花鼓大连唱以及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等多支节目让人饱尝了一场优秀的艺术文化大餐。整场演出高潮迭起,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给人以精神文化享受,有力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此外,演出过程中穿插了城市文明创建及党史知识有奖问答和“身边好人、网格好人、新时代好少年、最美家庭、最美邻里”评选表彰环节。 (吴华祥)

  西林街道城西社区:在热闹喜庆的音乐声中,文艺汇演正式拉开了序幕。开张无《我和我的祖国》、黄梅戏《上京时春光好》、等精彩节目一一上演,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和欢呼声。演出过程中,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情绪激昂,欢快的舞步、动听的歌曲,让现场的气氛十分欢快、热闹、温馨。

  济川街道城社区:欢快的舞蹈、经典的戏剧……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现场还有抽奖的环节,居民们都踊跃的参与其中。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观看,丰富了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的同时,也让大家都能真真正正从中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喜人改变。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