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美丽宣城 文明有我”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09来源:宣城文明网

  文明,浸润着一座城市的人文气韵,标注着一座城市的精神高度,更镌刻着一座城市的灵魂。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宣城的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文明新风,展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美好变化。创建文明城市,让美好与生活相伴。关于这座文明城,你有什么想说的?金秋十月,宣城文明网开展“美丽宣城 文明有我”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分享身边的榜样正能量、文明好故事,一起话文明说变化。

  一、活动时间

  10月9日——10月29日

  二、征集内容

  1.在宣城,说榜样故事。宣城,一座温情暖意的城市。“时代楷模”李夏、全国道德模范王直、官东这些响亮名字的背后,离不开道德沃土的滋养,还有好人馆、家训馆、爱国主义教育一条街、诚信一条街、好人展示一条街等道德“地标”,让榜样可观,美德可传。分享那些发生在身边的榜样故事或打卡这些道德地标,记录你和这座城关于道德的印记。

  2.在宣城,话文明变迁。全国文明城市是宣城一张靓丽的名片,让每一个宣城人倍感自豪和幸福。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在文明路上,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文明记忆”,小到衣食住行,大到城市建设,每个人的“小生活”背后都承载着关于这座城的嬗变。讲述文明城市创建给我们城市和生活带来的变化,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来。

  3.在宣城,品幸福美好。在宣城,烟火气是巷口相遇一句“你哈切了哎”,是滋滋作响的粑粑,是美味可口的锅贴……用镜头或文字记录让你感到幸福的一件事或者一个瞬间,分享美好故事,在平凡细碎的温暖里照见生活更美好的可能。

  三、参与方式

  以#美丽宣城 文明有我#为关键字,通过新浪微博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参与话题讨论,并@中国文明网@宣城文明网。

扫描二维码参与讨论

责任编辑:

雷 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