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小生活大变迁 宣城网友热议"咱家这些年"
发表时间:2018-11-21来源:宣城文明网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宣城和全国各地一样,涌动着改革开放的热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见证了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变,目睹了自己家乡的美丽嬗变,感到了家庭生活的日益美满幸福。11月,宣城文明网组织开展“咱家这些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一起打开“话匣子”,见证和记录这不平凡的岁月,讲述咱宣城人的故事,可以聊聊自己的生活变化,晒晒幸福生活,谈谈个人成长感受,说对宣城发展的美好愿景和期盼。

 

  活动一经推出出,便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截至目前,“咱家这些年”新浪微话题的阅读量达到了10万人次,大家纷纷将自己家乡、家庭、生活的变化用文字、图片展示下来。

@筱歆筱然:随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人们的幸福指数在不断提升。这些年,全家人一如既往的健康快乐、幸福和睦,一家人以爷爷奶奶为核心,在爷爷奶奶传承的优良家风的引领熏陶下,团结一致、相处和睦、其乐融融、儿孙满堂。我想,这应该是长辈们最希望看到的,也是最感欣慰的。

@魅力甲路2018:我就读于宁国中学,那时由著名企业家夏鼎湖先生捐建、市委政府支持的大手笔、全方位、高规格的校园扩建工程已经完成,那是那时候的“新宁中”。而现在,一个崭新亮丽的新宁中正展现在世人面前,更宏伟、更气派,硬件设施更加完善,校园环境更加优美,这得益于这些年来宁国市政府的科学规划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才赢得如此这般日新月异的发展。相信未来的莘莘学子一定会更加出色,为宁国的美好建设和祖国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感恩过去,珍惜现在,祝福未来!

 

@宣城市投资合作促进局:老家屋后的青弋江大桥是城郊通往城区的交通要道,原来的老桥虽然古朴但历经几十年风雨冲刷,已远远无法满足人车通行。记得某次从大学回家,惊喜地发现在青弋江老桥原址上新建了一座畅通现代的新桥,行人车辆有序通行。如今的桥下,江心公园完工在即,家乡的母亲河又增添一处风景。

 

@旌德县公路所网络志愿者:咱家乡旌德这些年通高铁迎高速、村村建畅通工程、搞特色旅游,把本就山清水秀的国际慢城更是建设的随处是景,美不胜收。市民们晚上散步,周末郊游,生活闲适,幸福满满。欢迎大家来旌德旅游,小住怡情,长住养生!

@猪Fore:#这些年,土房子渐渐销声匿迹,房子也越来越高了,马路也宽了,再也不是坎坷狭窄的道路了。 


@周小砚0418:小时候家里的代步工具是自行车,后来爸爸买了摩托车邻居都很羡慕,现在家家都有小汽车,交通工具的变化是我们生活水平提升的一个点。

@T9424:30年前家门这一块还是田地,都是小路,现在都是一排排楼房,干净的街道,车子也越来越多,宁国的变化可真大。相信我的家乡宁国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雷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