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宣城日报】榜样催人奋进 使命呼唤担当
发表时间:2020-12-22来源:宣城文明网

  12月3日,中共中央决定,追授李夏“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夏是绩溪县荆州乡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原监察专员,去年8月10日在抗击“利奇马”超强台风抢险救援时英勇牺牲,年仅33岁。连日来,李夏的先进事迹持续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作为李夏曾经的“战友”与同事,绩溪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全胜说,党中央追授李夏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再一次肯定了李夏同志身上所凸显的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恪尽职守、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自己会继续宣传好弘扬好李夏同志的高贵品质,让更多的社会群体认识李夏、学习李夏,同时结合目前从事派驻纪检监察的岗位要求,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好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的要求,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

  “我要向李夏看齐,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甘于在最艰苦、最偏远的乡镇基层奋斗青春。”李夏的“继任者”——荆州乡纪委书记程欣表示,从刚到荆州乡任职时的倍感压力,到现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是李夏的精神力量在鼓舞着自己不断前行,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

  “坚守初心、一心为民”是李夏身上最闪光的品质之一。旌德县委组织部调研股股长、县党员电教中心副主任付晶玉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组工干部,自己会以李夏同志为榜样,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主动走下机关案头、走进田间地头,到群众意见最多的地方了解实情,到最困难的地方研究对策,到工作推不动的地方去服务发展。

  斯人已逝,精神永续。在李夏曾经工作过的长安镇,谈起他,该镇纪委副书记程雪红虽心痛无比,但更多的是对做好各项工作的满满信心。“接过李夏同志手中沉甸甸的‘接力棒’,传承接续他身上的那种真信笃行、较真碰硬、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用对党和人民炽热的爱,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用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他说。

  今年35岁的宣恒是宁国市公安局情报大队副大队长,在做好自身本职工作的同时,六年来,他志愿提供1000余条有价值的寻人线索、助力120多个失散家庭团圆,并帮助180余名民政滞留残障人员找到回家之路。“我会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值得做的事做到最好。为了每一份可能的团圆希望,继续贡献着微薄之力。”宣恒说。

  脚上沾满泥土,心中盛满真情。在决战脱贫攻坚第一线,越来越多的扶贫干部敢于担当、乐于奉献。邵伟是宣州区孙埠镇合义村扶贫专干,因工作成绩突出,被市工商联、市扶贫开发局评为“2019年度一线最美扶贫人”。“作为一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人员,我要争做‘李夏式干部’!”邵伟言语之间透着坚定。他说,自己将身体力行地为群众谋福祉,争当贫困群众贴心人,和大家一起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以扎实履行职责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一份力量。(宣城日报记者 顾维林

责任编辑:

夏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