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宣城市“革命歌曲大家唱”比赛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26来源:宣城文明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月26日下午,由市文明办主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宣城市革命歌曲大家唱比赛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彭少鸣及活动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全市各地16个单位的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比赛。

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彭少鸣(前排左一)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激扬的歌声,比赛在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

  比赛分为“浴火前行”、“奋进凯歌”、“走向复兴”三个篇章进行,《寻根上井冈》《灯火里的中国》《在哪里》等一首首革命歌曲脍炙人口,激奋人心,经久耐听。在高水准的合唱演绎中,唱出了党群的共同心声,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一支支合唱队服装整齐,精神饱满,深情激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宣城人传承革命精神,勇于开拓进取的崭新风貌。

黄梅戏《江姐》选段《绣红旗》

歌曲《天耀中华》

  “天耀中华,天耀中华,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歌曲《天耀中华》在铿锵有力动情演唱中,将比赛推向高潮。“能够参加本次比赛,我内心十分激动,我们不仅用歌声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更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听党话,跟党走,做积极向上的年轻人。”参赛者黄强感慨道。

歌曲《寻根上井冈山》

歌曲《百年承诺》

  一首红歌,象征着一段难忘的历史;一首红歌,记录着一段峥嵘岁月。在新时代,重温、传唱革命经典歌曲,不仅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

  “革命歌曲大家唱”自5月份启动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踊跃报名、积极参与、认真筹备,并邀请专业人士指导排练,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高品质文艺演出。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歌声充分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及美好祝愿,引导带动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良好的精神风貌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凝聚精神力量。(图/文 雷志红)

责任编辑:

雷 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