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丽校园——“啄木鸟”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9-14来源:宣城文明网

  郎溪县为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城市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文明意识和文明守法自觉性,使广大师生将文明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9月10日上午,郎溪县第三小学开展了校园“啄木鸟”行动的启动仪式,郎溪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第三小学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读倡议书 

  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之下,县教体局创建办主任夏慧琴宣读《校园“啄木鸟”行动倡议书》,向全体同学发出“弯弯腰、亮亮眼、微微笑、拉拉手”行动的倡议,倡议全体青少年儿童化身成为一只只维护城市文明的“啄木鸟”,共同“啄”向身边各种陋习和不文明现象,共同监督劝导不文明行为。

 教师代表发言 

  第三小学教师代表管冬梅发言,她表示作为教师,定会以身作则,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言行,身体力行,做文明人,为同学们树立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引导同学们做文明的小使者,为第三小学创建文明校园和我县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应有的力量。身为教师同时要广泛号召所有的家长积极参与进来,当好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共同维护城市文明。

 学生代表发言 

  六(5)班的学生李博轩代表学生发言,他倡议同学们要爱护环境,时刻保持教室清洁卫生,将纸屑、杂物等垃圾入纸篓;爱护教学设施,不损坏公共财物,不在课桌椅、墙壁上乱写乱画;勤俭节约,珍惜资源,养成良好习惯,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等;维护就餐秩序,文明礼让,自觉排队,不大声喧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粒米、每一颗粮食,吃光盘中餐,今天不剩饭!并通过“小手牵大手”方式,将文明的“种子”带回家庭,播种发芽,让家人也加入到文明创建队伍中来,让“文明之花”在我们身边绽放!

 家长代表发言 

  三(2)班学生张馨妮的妈妈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幸福郎溪,是事关郎溪发展,民生幸福的一件大事。在此她代表广大家长郑重表态:一定率先垂范,给孩子做好榜样,从身边事做起,做文明的表率。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建文明城市。让大家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文明之花开遍寒暑,幸福芬芳吹满郎川。

 致辞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方明祥为此次活动致辞。他希望通过开展校园“啄木鸟”行动,进一步提升师生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奋力谱写文明校园、美丽郎溪新篇章,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文明创建氛围。

 授旗 

  最后,相关负责人共同为第三小学教师授旗。一面面鲜艳的“ 啄木鸟”旗帜依次交到教师代表的手中。

  仪式结束后,小啄木鸟们立刻行动,奔向校园里的各个角落,“啄”尽校园内的垃圾、卫生死角和不文明行为。

  文明创建靠大家,文明创建为大家。一滴水也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爱心去关注周围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创建文明城市的理念,用行动去肩负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责,只有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才更有意义、更有力量。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