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广德杨滩镇:“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
发表时间:2021-08-18来源:宣城文明网

  为充实基层团组织力量,拓宽联系青年渠道,引导“栋梁工程”大学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暑期以来,杨滩镇团委组织“栋梁工程”大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情系儿童服务 传递爱心力量 

  杨滩镇中心小学儿童服务站于2021年6月在杨滩中心小学挂牌并运营,暑期少年宫·儿童服务站开设了写作、趣味数学、书法等课程,“栋梁学子”结合孩子们的实际需要在儿童服务站设计开展“体验式防溺水安全教育”公益课堂,通过让孩子们都上台进行憋气体验,从而让孩子们了解防溺水的重要性。响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镇团委的号召,参与“七彩暑期课堂”主题活动,和孩子们一起绘制脸谱、制作书签等,并为辖区内无人照看、学业无人辅导的贫困儿童、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送学上门,让爱心继续传递。

  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走进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中共皖南特委特派员陈林同志的题词—广德暴动。这是……”身穿红马甲的“栋梁学子”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对党史馆各个板块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从一件红色文物到一个红色故事,将听众重新带回到那一个个刻骨铭心的历史时刻,让沉淀于杨滩大地的红色文化资源“活”起来。“在讲解的过程中,我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还更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历史,我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更让我坚定了做新时代有志青年的决心。”“栋梁学子”小柳自豪的说道。

  参与文明创建 贡献青春力量 

  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杨滩镇常态化开展网格化创建工作,每周五工作人员进网格开展集镇环境秩序整治,镇团委组织“栋梁工程”大学生志愿者们深入街道、居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捡拾街面上的垃圾,遇到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向来往行人宣传文明知识,劝导居民文明出行,用实际行动呼吁和引领更多的人维护这块金字品牌。

   助力疫苗接种 共筑免疫长城 

  “爷爷,请您先到这边来登记”“阿姨,请到留观区坐半个小时”在杨滩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点,“栋梁学子”们各司其职,协助医护人员答疑解惑、维持现场秩序,做好组织引导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往返,确保接种工作井然有序。他们忙碌的身影让接种现场充满活力。

  除此以外,“栋梁学子”还参与到2021年“栋梁工程”申请学生情况核实走访中来,协助处理“智慧团建”系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等。“通过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我深刻的体会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基层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也让我坚定了将来要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栋梁学子”小华说道,他感慨这是珍贵的成长经历。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