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文明网>三友三和

宝城社区志愿者走访慰问困难老人 践行三友三和

  • 发表时间:2016-10-08
  • 来源:宣城文明网

  重阳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8日上午,宝城社区志愿者携同联点共建单位区商务局一同走访慰问了第五网格内的两位高龄老人,并提前为她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给老人送去慰问金

  志愿者们来到家住十八达巷已经93岁高龄的陈玉珍家中。“老人家,您好啊,身体还好嘛!”一进门,志愿者们就拉住老人的手,仔细询问了老人的日常起居和健康情况,老人虽年事已高,但身体还很硬朗,生活都能自理。“谢谢,谢谢政府,每逢过节都记得我,都会来看我,平时也会上来和我聊聊天,关心我,照顾我。”陈老拉着志愿者们的手激动不已。接着志愿者们又来到家住中心菜市场也是93岁高龄的吴翠英家中,大家对吴奶奶说“重阳节要到了,我们来看看你,希望您保重身体,天天开心,健康长寿。”,志愿者们还为她们准备了慰问品。

  宝城社区开展的重阳节慰问高龄老人活动,是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今后,社区还将继续开展尊老爱老活动,发扬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让老人们深刻体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通过活动,社区旨在营造浓厚的重阳节氛围,让老年群众切实感受到一份份心意,真真实实地体会到温馨幸福。同时,活动以“重阳节”为契机,拉近了网格联点共建单位与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联点共建单位通过在小区开展活动,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小区居民的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用实际行动真正的践行了“三友三和”精神。

  • 责任编辑:雷志红

主题活动

安徽省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