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文明网>三友三和

溪口镇四和村开展践行“三友三和”主题实践活动

  • 发表时间:2016-08-25
  • 来源:宣城文明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对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强调领导干部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宣州区溪口镇四和村以“树家风、促党风、带民风”为由,开展“三友三和”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推动该村党员干部“友爱友好友善”。

  抓好学习。该村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和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革命先辈的家风事迹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党的先辈的优良家风;学习弘扬珍惜亲情、感恩亲情、回报亲情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同时,从家风不正的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提高加强家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研讨。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组织该村党员召开“三友三和”主题实践座谈会,围绕“传承优秀家训、培养良好家风、争创文明家庭”主题活动开展讨论,查摆在家庭和美、邻里和睦、尊老爱幼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深刻领悟家风与党风、民风的内在联系,淳正党风、净化民风。

  牵头行动。该村支两委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自觉加强家风建设,带头在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子女教育、勤俭持家、邻里和谐等方面作表率。在全村党员中深入开展“双培”活动,树立一批“党员好人”,引领该村新风气。

  带动群众。积极引导带动身边群众模范遵守村规民约,社会公德;加强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孝敬父母,呵护亲人,严以家教,与时俱进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风。(赵军)

  • 责任编辑:王树南

主题活动

安徽省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