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宁国市开发区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5来源:宣城文明网

  近日,宁国市开发区小学组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主题教育活动。

  多种形式发倡议

  学校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微信公众号、《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向老师、学生、家长发出争当文明市民倡议,倡导文明出行、文明餐桌、讲文明话、做文明事。

  主题班会增了解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带领学生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应知应会知识问答》,对学生进行文明礼仪、行为习惯、公民道德规范等教育,让学生成为建设文明城市的主力军。

  家校携手共创建

  家长会上,学校积极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家长教育孩子做文明小公民,呼吁家长以身作则,做文明市民,做孩子的榜样,做到建设文明城市我知晓、我参与。

  实践活动见精神

  社区里,红领巾志愿者不怕苦不怕脏,清扫垃圾、杂物;敬老院里,红领巾志愿者给老人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校园里,红领巾志愿者化身“小小啄木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文明校园创建增光添彩。

  近年来,开发区小学努力构建“社区+学校+家庭”三位一体教育模式,充分发挥“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辐射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宁国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汪春霞)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