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旌德县旌阳一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2来源:宣城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近日,旌德县旌阳一小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以增强师生的防灾减灾能力。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校各班级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和观看教育视频等形式,向全体学生介绍火灾、地震、恶劣天气发生的特点以及紧急救护知识,教会学生紧急疏散和逃生的技巧,坚决做到安全时刻挂心上。

  扎实做好全网宣传。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媒体,向学生及家长广泛宣传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和自然灾害科普知识,不断增强应对自然灾害防范能力。

  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每周不定期地对校园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不留空隙,一旦查出隐患,立即安排人员按照要求进行全面整改,防患未然。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既向全体师生普及推广了防灾减灾知识,丰富了安全教育形式,又提高了学校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刘雨)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