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旌德旌阳一小:爱心家长护学岗,筑起安全防护墙
发表时间:2021-10-21来源:宣城文明网

  近日,旌德县旌阳一小“爱心家长护学岗”工作悄然拉开帷幕,以期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环境,促进学生快乐、健康成长。

  护学岗家长在上岗之前,学校专门邀请了旌阳派出所民警对学生家长进行专业培训。培训中,民警围绕法律法规、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等课程对“爱心家长”进行系统授课,详细讲解盾牌、钢叉等校园安保器材使用方法,最后,还分别进行了实际操作和对抗演练。

  上学和放学时间段,护学岗的家长会准时上岗,他们在校园门口为孩子们保驾护航。他们与安保教师、值日教师一道在校门口疏导交通,引导校门口的接送车辆有序停放,护送孩子们过斑马线……,简简单单的一举一动,为孩子们撑起了关爱的一片蓝天。

  “爱心家长护学岗”活动的开展,既是为学生成长提供了一个安全的环境,同时,也是学校开展家校联动的又一重要举措。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各项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的安全筑起一道“防火墙”。  (刘雨)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