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宁国西津小学组织学生参观宁国市防震减灾科普馆
发表时间:2021-10-18来源:宣城文明网

  10月13日国际减灾日,为全面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西津小学德育处组织学生来到位于城南学校的宁国市防震减灾科普馆,参观了解防震避险知识,提高防震减灾意识。

  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大家了解到“中国历史地震”、“中国地震分布带”、“地球内部构造”、“次生地震灾害”等地震知识,比如,在对地震知识的解析中,队员们知道了地震的形成、级别,以及对人类所带来的灾害。队员们还在一些地震体验区域进行了实地体验,通过“建筑抗震演示台”、“震时虚拟多场景逃生训练”。队员们仿佛真实的来到了地震场景中,懂得了如何在地震发生时,寻找正确的路线躲避地震,在“震后自救互救”、“模拟人救护”的体验区域中,队员们明确了如何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进行自救互救。通过多媒体、虚拟场景等现代技术条件支撑,详细的了解了不同场合的避震相关知识,以及地震预防知识等内容。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均觉得今天的活动充满了实践性、知识性、实用性和趣味性,丰富充实的内容让大家意犹未尽,受益匪浅。(杨云丽)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