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扬溪镇中心小学开展“关注心理健康 关注孩子未来”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21-10-18来源:宣城文明网

  为了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杜绝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危机事件发生,10月18日上午,绩溪县扬溪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关注心理健康,关注孩子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各年级班班主任老师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队会活动。班主任老师借助多媒体课件,通过播放微视频、动漫、阅读相关文本资料等方式,引导班级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学会了有效调控自我情绪的方法。孩子们现身说法,介绍了如何换位思考、如何与同伴建立良好关系的经验做法。一则则视频、一个个案例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鲜活的事例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阳光、健康心理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主题班队会,孩子们储备了必要的心理健康知识,懂得了从小要养成良好习惯,以阳光、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汪玉芬)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