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宁国宁阳学校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庆祝建队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4来源:宣城文明网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立72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建队日前后,宁阳学校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庆祝建队日系列活动。

  10月13日上午,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红领巾心向党”第二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又有260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

  鲜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庄严而又光荣的仪式令人备受鼓舞。入队仪式由学校少先队大队长主持。队员们在队旗下高声齐唱《队歌》,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为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体现了红色基因的传承;在庄严的队旗下,队员们精神饱满、朝气蓬勃,庄重宣誓。最后学校德育处主任程国曙做重要讲话,激励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传承红色基因,引导他们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紧随其后,在鲜红的队旗下,七年级举行了建队仪式,七年级424名少先队员有了新的中队组织。建队仪式由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员主持。学校党总支宣传委员、副校长赵礼华宣读学校少工委建立新中队的决定;初中支部委员高翔为新中队授旗。七年级少先队员的入队誓词与呼号铿锵有力,展现了七年级少先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后初中支部委员陈孝丽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通过宣讲七年级全体少先队员接受了党史知识教育,更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时代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10月12日周会课,一到八年级进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会。在队会上,队员们学习了国史、党史、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并从自身实际出发,写下了强国我参与的行动宣言!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庆祝建队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少先队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组织归属感、身份认同感、历史使命感,为我校建设文明校园提供精神动力。(冯艳萍、陈孝丽)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