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宁国市城东社区“廉”满社区育新风
发表时间:2023-11-13来源:宣城文明网

  为扎实推进清廉社区建设,进一步培育辖区党员群众廉洁意识,营造崇廉尚廉良好氛围,连日来,宁国市西津街道城东社区积极探索“三廉”工作模式,通过党建“融廉”、服务“优廉”、活动“促廉”,将清廉社区建设融入基层治理的全过程,努力打造民风清朗、服务高效的清廉社区。

  党建“融廉”。一是成立清廉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责任,推动清廉社区高质量发展。二是制定社区“小微权力”清单,紧盯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规范干部权力运行,防止廉政风险。

  服务“优廉”。一是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构建了五支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各类廉洁文化宣传活动。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构建了居民群众“说事”、社区网格“理事”、联席会议“议事”、居民代表“监事”、党员大会“评事”五步闭环法,确保居民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活动“促廉”。一是城东社区党委带领社区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上级通报的典型案例及时进行传达学习,强调社区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改进作风,帮助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目前社区党委已开展学习典型案例通报8次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促廉洁。二是城东社区党委通过组织观看《误入歧途》《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警示教育片,带领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扎紧思想“篱笆”,守好“前门后院”,坚决把牢遵规守纪的思想“总开关”。  

  下一步,城东社区将开展多元化的廉政教育活动,抓实作风建设,培养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不断加大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聂 露)

责任编辑:

李思雨 一审:雷志红 二审:吴明 三审: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