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爱心企业助修校道 新学期校园焕新颜
发表时间:2021-10-19来源:宣城文明网

  “最大的变化就是校道,没有裂缝和坑洼了,校园变得更美了!”开学季,泾县榔桥镇培风中学的学生们显得格外兴奋。原来,该校得到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为2100多平方米的校园地面铺上了沥青,昔日破旧的路面一下子变得美丽、整洁。

  走进培风中学,刚刚完工的沥青校道十分显眼。据培风中学有关负责人朱敏介绍,目前学校有228名学生,由于学校之前的水泥路面比较陈旧,部分校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和凹凸不平的坑洼,下雨天路面会打滑,为此,校方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并获得了10万元的资金支持。资金是有了,但怎么修、找谁修,又让学校犯了难。

  “一个是资金的问题,一个是施工的问题。”朱敏说,“10万元资金对于全校路面维修来说资金有限,要赶在开学前找施工单位完成全校2100平方米的校道铺设,这显然很困难。”于是,学校又向当地党委政府求助。

  镇党委政府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出面联系了正在此地进行施工的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此时,该公司承接的芜黄路面二标工程建设正紧张施工中。镇政府积极与该公司进行协调,很快制定了学校道路施工方案,同时抢抓工期。据介绍,该工程在8月29日下午开工,为了不影响新学期正常开学,工人师傅们不辞辛苦,彻夜奋战,到第二天早上8点,校园所有道路沥青铺设全部完成。“干的就是这个活,虽然天热的时候就像在蒸笼里一样,大晚上也在赶工,但为了孩子上学都值得。”铺设沥青的施工工人说道。

  据了解,这次施工,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动用运输车12辆、工人和司机等20人次,同时还主动把工程款降到最低,除支付必要的原材料费用外,其他人工机械等费用全免,为学校师生创设了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 (宣城日报 吴珺怡  戴丹丹)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