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众人齐抬面包车 救出车下老人
发表时间:2021-10-15来源:宣城文明网

  10月5日上午8时27分,在叠嶂中路与青年路交叉路口,一位老人在过红绿灯时,被转弯面包车卷入车底。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鳌峰派出所民警胡铖铖,辅警方颜、胡晓泉及周边群众发现后很快围拢过来,二十多人一起把数吨重的面包车一侧抬起,将老人救出。目前,老人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当时,我们几个人正在出警归途中,就在车子停在马路中间等绿灯的时候,我发现一位老人在过红绿灯时突然不见了,当时就想老人应该是被撞倒卷入车底了,立马和同事一起过去查看,果不其然!”胡铖铖说道。 

  说时迟那时快,胡铖铖和同事们一边上前救人,一边大声呼喊周边群众齐抬面包车。大约30秒时间,事故现场就赶来了20多人,大家合力将面包车的一侧抬起,面包车车主将受伤老人抱出车底,并和民警一起将老人抬上警车送往医院救治。 

  “上车后,我第一时间联系了交警部门,并通过与老人的沟通后了解到老人的基本信息,及时与老人的家属和儿子取得联系。因为大家的齐心协力,老人没有生命危险。”胡铖铖说道。 

  据了解,当天,参与营救的热心群众除了路边赶过来的,还有周边商铺的商户。一家经营红高粱酒坊的商户左捍东就在其中。 

  “那天早上,我正准备出门,突然听到外面的呼喊,我赶紧跑出来,看到路口好几个民警在招呼救人,我想都没想就跑过去一起抬车。”回忆起当天的场景,左捍东表示,为了尽快将老人救出,大家不约而同地喊着口号抬车。自己看到那个场景也很感动,能成功将老人救出,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要不是大家救得及时,我老伴的命就不保了!他这条命是大家一起努力救下来的,真的很感谢大家!”事后,老人妻子说起这件事情时,内心充满感激。 (今日宣州 吴舒婷)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