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安全出行应是每个人的社会责任和内心自觉
发表时间:2021-09-27来源:宣城文明网

    旌德县作为皖南山区国际慢城,结合文明创建工作,近年来,不断加强整治电瓶车安装遮阳伞、违规载人等不文明行为。8月16日起,旌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展电瓶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专项整治,引导安全出行,提升宣传强度,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近年以来,电瓶车安全事故呈上升态势,背后就是安全出行意识的缺乏,进行交通安全整治,目的就是通过法治强化安全出行理念,让更多人意识到安全出行是一种社会责任,应当成为个人自觉,进而促进社会稳定和提升城市文明。

  安全出行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更是一份社会责任。从这个角度上来看,旌德县开展“电瓶车驾乘人员未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专项整治行动”,以电瓶车为重点,带动全体市民养成安全交通行为习惯,具有重要意义。当然,安全出行也需要完善的交通标识来保障。例如行人、自行车、电瓶车混行,一些路段人车不分离,又为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抢路埋下了隐患。这些,需要交通主管部门科学规划,合理建设,把安全文明交通作为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的切入点、着力点,通过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提高交通治理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归根到底,城市是大家的,谁都想舒心出行、安全回家。作为城市的主人,需要每个人心存戒尺,遵守交通规则和秩序,做到安全驾乘、各行其道、文明礼让,把安全文明交通放心头、扛肩上,让我们的城市道路更加通畅安全。(朱冬梅)

责任编辑:

雷 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