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以文明之名,向胜利致敬
发表时间:2021-09-07来源:宣城文明网

  2021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年周年纪念日,是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重大节日,胜利的节日来之不易,文明之花的盛开离不开和平的土壤,在中华民族追寻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我们应该铭记过去的苦难,以文明之名向胜利致敬,建设好我们美好,文明,强盛的祖国。

  向胜利致敬,要铭记历史。漫长岁月中,历史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智慧。76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军民不懈奋斗,奋勇抗战,书写了以弱胜强的历史奇迹,迎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这是我党,我国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今的我们应该铭记这段历史,从中汲取智慧,以“读”了解这段历史,重温革命精神,用“听”感悟新的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在“干”中脚踏实地,开启民族复兴新局面。

  向胜利致敬,要热爱祖国。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一个人是一滴水滴,那么一个家就是一涓细流,一个民族是一条长河,那么国家就是那片汪洋,国家是个人力量的汇聚,爱国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个人是家的一部分,家是集体的一部分,集体是国的一部分,厚植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爱党,爱国,爱民族是做人的根本,是民族的需要,是国家的召唤。

  向胜利致敬,要开拓未来。国家和文明的进步仿若百舸争流,逆水行舟,稍有不慎就会在横向对比中落后其他国家,在纵向对比中开历史的倒车。如今的我们身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进,开拓未来,为国家的进步,民族的复兴贡献出我们最大的力量。在百家争鸣中彰显我华夏民族之智慧,实力,胆魄。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我中华民族永恒的不朽传说。(李凡)

责任编辑:

雷 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