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从生活细节做起 争做新时代文明人
发表时间:2021-08-30来源:宣城文明网

    近日,泾县印发《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教育全面提升文明交通法规意识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管理,切实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法规意识起到很好作用,是扎实有效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

  城市的文明,归根到底是人的文明。规范文明交通行为是将文明县城建设法治化、常态化的客观要求,既要坚持教育引导,靠道德主体的自律,加强文明礼仪培育,用制度来保障和规范约束市民在社会公共生活中的行为,促使形成文明创建良好的习惯,最终内化为公民自身的道德品格。

  创建文明县城是一个长久的过程。我们必须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提高市民文明素养为核心,舆论宣传与示范引领并重,大力开展市民文明素养教育和道德实践行动,通过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活动,引导市民从走路不闯红灯、光盘行动、旅游不扔垃圾等小事情做起,崇尚文明、摒弃陋习。同时,要注重巩固提升,着力长效,不断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力争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崇德向善、传承美德、弘扬正气的良好风尚。

  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每一个人的一言一行都折射出城市的文明程度。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使自己成为一个讲道德、遵守公共秩序、有文明意识的公民,是每一个市民应承担的责任。我们坚信通过《通知》的实施,必将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提高文明意识、践行文明行为,真正让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推动市民文明素养不断提升,以城市文明风尚助推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汤志勇)

责任编辑:

雷 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