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让骑行成为一种习惯
发表时间:2021-08-24来源:宣城文明网

    近年来,电动车已经成为很多市民必不可少的出行工具。但同时,违规骑行、乱停乱放有等一系列不文明行为,也成了很多城市的“顽疾”。部分非机动车车主只顾自己方便,不管是否妨碍了他人正常通行,乱停乱放、逆向行驶……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扰乱城市秩序、有损城市文明形象,还日渐成为影响城市形象提升的制约因素。

    日前,我市发布了《宁国市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通告》,在全市城乡道路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笔者认为,十分必要。

    通过依法处罚让违法者付出应有的代价,显示出法律的刚性,再辅以宣传教育,唤起众多非机动车车主的自觉性,让众多非机动车车主的出行限定在合法的轨道上。

    同时,每个人要以身作则,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遵守交通指示,骑行结束后不乱停乱放,不占用盲道、行车道、消防通道等公共区域。争做文明出行的宣传者,积极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重要意义,用自己的文明行为带动身边的人,把文明意识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交通文明关乎着每一个人的形象,交通安全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让我们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按章驾乘、按规处罚”的文明交通习惯,服从交警指挥,遵守各项交通法规,争做文明有礼的电动车驾驶人,共创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人人参与,让骑行更文明。(宋爱华)

    备注:文中“我市”指宁国市

责任编辑:

雷 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