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市文明办主办
弘扬“三牛”精神 开创文明城市新境界
发表时间:2021-01-19来源:宣城文明网

    前不久,宁国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了创建成果。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个宁国40万人民的多年夙愿,终于一朝梦圆了。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这“十四五”开局之年、奋进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必将一以贯之秉持宁国精神,不断擘画文明城市创建新局面。

  在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扬三种牛的精神——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发扬“三牛”精神不仅是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的要求,也是对我们迈进2021年赓续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的要求。

  甘为孺子牛,要继续弘扬创建为民惠民的理念。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奋进新征程,我们要践行人民至上宗旨,深刻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水平。我们要切实围绕“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目标导向,在一件件、一桩桩小事上做好绣花功夫,让人民获得感成色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稳固。

  勇为拓荒牛,要继续秉持创建守正创新的思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文明城市创建也必将面临着许多新形势和新要求,我们要在守正创新中展现出新气象、新面貌。我们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拿出“敢闯”、“敢试”、“敢干”的精气神,不断在敢为人先中开辟文明城市创建新征程。

  恒为老黄牛,要继续发扬创建拼搏奋斗的意力。二十载春华秋实,从未停歇的文明之路上,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成果显著。文明城市创建的成功实践告诉我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的历史卷轴已经徐徐展开,让我们凝聚起磅礴的民心伟力,在接续奋斗中不断抒写文明城市的新篇章。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让我们继续弘扬“三牛”精神,

  不负韶华,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郑旭华)

责任编辑:

雷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