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苏皖合作示范区安徽定埠港集装箱航线首发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25来源:宣城文明网

  10月22日上午,苏皖合作示范区安徽定埠港集装箱航线首发仪式举行,市长何淳宽出席并宣布开通运营,省皖江办专职副主任何春,省港航集团副总经理杜炫辰等出席。

  定埠港位于连接长江、太湖的芜申运河右岸,可常年通行1000至1500吨级船舶,规划1000吨级泊位13个,自2019年6月开港运营以来,货物云集,已实现吞吐量830万吨,充分发挥了苏皖合作示范区“黄金水道”作用,实现了与长三角地区水上交通的无缝对接,快速连接。

  首发仪式上,随着何淳宽宣布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运营,2艘满载集装箱的船舶鸣笛起航,沿着芜申运河驶向上海。

  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放大该港在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巨大潜力,推动水运基础设施和港航物流体系建设,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建成通江达海“生态绿色皖东南第一港”。

  据悉,目前定埠港二期已全面开展,建成后年吞吐能力达1500万吨,集装箱30万TEU,将成为“一地六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的综合港和枢纽港。为推动我市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注入新的动力。

  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郎溪县、广德市、溧阳市三地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部分县(市)直部门、乡镇、国有平台公司主要领导和部分企业代表、嘉宾等参加活动。  (宣城日报 徐文宣)

责任编辑:

夏 奎